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Twitter营销不可不知的7个技巧

更一 发表于 : 2017-11-21 17:13
Twitter是一个对于海外营销推广有很大影响的社交媒体平台,截止2015年上半年,Twitter就已经拥有了2.86亿活跃用户,每天Tw...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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Twitter是一个对于海外营销推广有很大影响的社交媒体平台,截止2015年上半年,Twitter就已经拥有了2.86亿活跃用户,每天Twitter上的推文有5亿条。因此对于众多外贸商家而言Twitter是一个不得不重视的传播品牌和进入国际市场的重要平台。
推荐大家看看全球知名社交网站大全 

1.减少推文里的链接数量
有研究表明,不包含链接的推文更易产生粉丝的互动。所以不是你的每一条推文里都一定要包含链接,链接的精妙之处在于精而不是杂。所以如果当你限制了包含链接的推文数量,你就会发现你的推文的粉丝参与度会有所提升。
如下,我们做了一个对比试验: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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上图中的推文包含了链接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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上图中的推文不包含链接
两者之间的对比一下子就体现出来。因此Twitter营销者要多注意链接数量的问题,不要把过多的时间放在发掘好的链接上,这部分时间应该拿出来多和你的粉丝互动。
另外链接数量少更有益于和粉丝建立信任,这样当你突然发了一条链接的时候,他们基于信任会认为你所发的链接也是高质量的,这样才真正发挥了链接的作用。

2.使用正确的“#”标签
如果你的Twitter想获得更多的关注,你可以使用“#”标签,这样也会加强和粉丝的联系。然而“#”的使用次数也是有讲究的,不可一味的为了加强吸引度而滥用。
这时你可以使用两款易上手的标签工具:Hashtagify 和 RiteTag。
通过Hashtagify寻找合适的标签
Hashtagify可以让你寻找到符合你要求的标签。你只需要在Hashtagify里的搜索栏中输入你的标签关键词,Hashtagify就会为你生成符合这个关键词的标签(以socialmedia为例)。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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输入完毕以后,你会在“basic mode”中看见它为你生成的相关的标签。同时你可以点击其中的“table mode”,在这里你可以看见各个标签的流行度排行榜,这会更有利于你分析并选择合适的标签。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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你可以选择其中的一个或者几个成为你的“#”标签,这会精准标签属性,也便于浏览者找寻到你。
通过RiteTag检查标签的关联性
一旦当你确定了某个标签后,你可以通过使用RiteTag工具检查这个标签和你的Twitter的关联性。
首先你要进入RiteTag中,并授权它访问你的Twitter账户。进入之后在“compose new tweet”中你将第一步中选择的标签输入进去,这样就可以得到该标签的关联性。
RiteTag会用颜色来区分关联性的强弱:绿色代表这个标签关联性强,适合你的Twitter;蓝色表示关联性一般;而红色表示关联性不佳,不建议使用。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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你可以根据这些颜色进行标签的归类,进行更精准的选择。将两个工具结合使用,你就会得到有效的符合自己Twitter的标签,以此加强与粉丝的互动以及吸引更多对这些标签内容感兴趣的人。

3.发布有图片的推文
众所周知,有图片的推文比没有图片的更加有吸引力,会在一瞬间捕获浏览者的视线,关键在于要选择合适的图片。
另外在第一点中我们说到了链接的问题,如果你可以将链接放在图片上,这样不仅减少了链接反复出现所造成的反感,也在一定程度上让浏览者更愿意点击图片看到你想让他们看到的链接。所以如果你必须要放多条链接,那就可以选择用图片链接的方式进行。
这时你可以使用Twitshot工具帮助你在几秒之内完成这一步: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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Twitshot是一款在线工具,你在任何的浏览器上登陆然后在它提供的图片库中选择符合自己的,并添加上链接。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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同时Twitshot会为你提供预览,你可以根据预览更改图片。最后你就可以成功发布到你的Twitter上了。

4.使用合适的排版
在我们的推文中,会有多种元素,例如文字、图片、链接、#以及@(使用@时一定不可以放在推文的最开始,这样浏览者会潜意识的跳过,只有被@的那个人才会关注,这会降低了关注度),这几种元素的搭配方法会对分享量有一定的影响。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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你当然可以打破这些元素的组合,甚至寻找其他的元素。创新是捕捉浏览者的良药,例如在标题上创新,以提问式的口吻或者是关联性的引用等都是不错的选择。

5.转发时引用其中最有价值的话
在你的Twitter上,为了丰富自己的主页我们往往也会转发别人的推文。千万不要以为转发只是简单的点击一下按钮以及简单的附上一个表情或者几个文字,在转发方面如果注意的好,也是会利用他人的推文为自己谋取流量的。
Twitter的新功能“quote tweet”允许在转发时添加116个文字,这时你完全可以在这里体现自己的思想和提供有价值的信息,最有效的方法是选取转发的文章中最有代表性和价值性的文字,这样才会让你的粉丝更想阅读这篇转发。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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6.在最佳时间发送推文
知道你的粉丝最爱在哪个时间段浏览Twitter是非常重要的。如果你在他们最爱浏览Twitter的时间之前发布消息,这样你的消息就会被其他用户的消息覆盖;如果是在之后发布,那他们可能已经关闭了页面去做自己的事情了。因此知道粉丝最爱在哪个时间段浏览Twitter,对提升流量和分享率是非常重要的。
你可以在Twitter Analytics里查看你的粉丝数据: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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然后进入“tweriod”中,在这里你可以看见你的粉丝在线的时间段: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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在这里你就可以根据他们出现在Twitter上的时间安排你发推文的时间了,人一天在Twitter上不会花费很多时间,于是抓住他们在线时间及时营销和推广是每一个营销者都该注意以及重视的。

7.分析数据、归类特点
Twitter为广大用户提供了分析器功能(Twitter Analytics),在这里你可以查看近期你最热门的推文是哪几条,通过分析这几条热门推文的布局、内容等元素,你就可以获得一套好的制作推文的方式。
进入Twitter Analytics,点击最上方的“tweet”就可以查看到数据: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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同时你可以借鉴其他热门推文的优点,并和自己的优点相结合,这样就会创作出更受粉丝喜爱的推文了。

最后总结
以上7点希望更好的帮助做海外营销的你进行Twitter营销,当然高质量的文章,优质的图片,良好的排版以及勤快的分析都是会为你的营销锦上添花的。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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如何利用SKYPE. MSN, YAHOO聊天工具找客户

悬臂 发表于 : 2017-11-15 16:38
做外贸的的朋友经常会问到开发客户方面的问题,在此搜集的一些网络上的经验总结,加上自己的一点体会。 [quote] 1. 开发客户之一:即时...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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做外贸的的朋友经常会问到开发客户方面的问题,在此搜集的一些网络上的经验总结,加上自己的一点体会。


1. 开发客户之一:即时通讯工具篇 
2. 开发客户之二:搜索引擎篇
3. 开发客户之三:电子商务平台篇
4. 开发客户之四:展会篇
5. 开发客户之五:黄页、海关数据、国外论坛博客等
6. 开发客户之六:电子邮件篇及心态篇



1. 开发客户之一:即时通讯工具篇
老外使用的即时通讯工具主要有以下几种:MSN、Skype、Yahoo!、icq、AIM、Gtalk
MSN 微软开发的即时通讯软件,主要用于企业间用户,白领居多,在国外使用比较广泛。
Skype 风靡全球的网络电话,它最突出的特点在于具有超级清晰的语音质量,可拨打全球任何一部座机或手机,是最清晰的网络电话。同时又具有基础IM功能,可以与全球好友进行免费的文字、语音、视频交流,开展电脑、手机、普通座机多终端电话会议。
Yahoo! 由全球领先的互联网公司雅虎(Yahoo!)推出的即时聊天工具,它拥有独特的聊天情景(IMViroment);语音聊天室;超级视频等等功能,它能让你与朋友、家人、同事及其他人进行趣味十足的即时交流.
ICQ(“I seek you”)是世界上最流行的聊天工具,网上寻呼机。它是一个新的、用户友好的通信程序,它支持在Internet上聊天、发送消息和文件等。
AIM 由美国AOL集团开发新一代即时消息软件,在美国使用非常广泛,拥有超过5000万用户。
Gtalk美国搜索引擎公司google开发的即时聊天工具,支持文字和语音聊天,暂时没有视频功能。 Google Talk,它可以进行文字聊天以及电脑对电脑的语音连接通话,此举进一步激化了它和雅虎,微软以及美国在线之间的竞争,简称Gtalk。.目前Gtalk可以实现和MSN AIM的互通,但是实现起来有些繁琐,如果哪位朋友对此有兴趣,可以与我交流。

下面着重说一下用Skype开发客户的一些经验技巧,有部分内容来自szfob论坛,很感谢论坛网友的热心分享。关于如何利用其它即时通讯工具开发客户。
(一)skype初步尝试
安装skype后, 在菜单-工具-搜索skype用户,可以尝试下列动作:


1. 了解你的目标客户缩写(非常重要),不懂就用搜索找到它
本文作为举例, 我们使用:
缩写字符:MOTA 译名:摩托罗拉公司(美) 
2. 搜索的时候, 你可以选择国家; 搜索结果出来后, 你可以点用户名,让它排序, 列出可能的联系方式.


注意, 随便加人是很不礼貌的, 除非你找到了很好的敲门理由切入. 
======================
附: 世界著名电子生产商名称缩写字符 
( 缩写字符:AMD 译名:先进微器件公司(美)) 
( 缩写字符:ANA 译名:模拟器件公司(美)) 
(缩字字符:BUB 译名:布尔-布朗公司(美)) 
(放大器/多路转换器/ADC/VFC) 
( 缩写字符:CYSC 译名:丝柏(CYPRESS)半导体有限公司 ) 
缩写字符:FSC 译名:仙童公司(美) 
缩写字符:HAS 译名:哈里斯公司(美) 
缩写字符:INL 译名:英特希尔公司(美) 
缩写字符:MOTA 译名:摩托罗拉公司(美) 
缩写符号:MPS 译名:微功耗系统公司(美) 
缩写字符:NECJ 译名:日本电气公司(日) 
NECE 日本电气公司美国电子公司(美) 

缩写字符:NSC 译名:国家半导体公司(美) 
缩写字符:PHIN 译名:菲利浦公司(荷兰) 
缩写字符:PMI 译名:精密单片公司(美) 
缩写字符:PRSC 译名:特性半导体有限公司 
缩写符号:QSI 译名:高级半导体公司 
缩写字符:ZIL 译名:吉劳格公司(美) 
缩写字符:RCA 译名:美国无线电公司(现为GE-RCA公司) 
缩写符号:SGL 译名:硅通用公司(美) 
缩写字符:SGSI 译名:意大利国家半导体公司 
缩写符号:SANYO(TSAJ) 译名:三洋公司(日) 
缩写符号:SIC 译名:西格尼蒂克公司(美) 
缩写符号:SIEG 译名:西门子公司(德) 
缩写符号:THEF 译名:汤姆逊公司(法) 
缩写符号:TII 译名:得克萨斯公司(美) 
缩写字符:TOSJ 译名:东芝公司(日) 
缩写符号:HITJ 译名:日立公司(日)
以上方法,可以使用在其他地方,比如yahoo messager
msn 并无类似搜索功能, yahoo messager 有搜索功能, 但是否有许多企业在应用,不是很清楚.
skype语音电话的功能, 企业应用比较普遍, 许多公司,特别是跨国公司喜欢用skype来节省成本.

(二)skype搜索客户
使用关键字进行搜索,需要从取名心理去做一些分析.
想想你自己是如何为msn, skype等取用户名的? 非常认真的sales有可能把自己的产品名做为skype 用户名的一部分, 另或者公司强制要求产品名做为用户名的一部分, 不然很少有人把自己采购的产品列入用户名. 值得注意的是部分产品名的单词, 也有被使用做人名.一些跨国公司为了同事寻找自己的方便, 会作出这样的一个不成文规定, 要求各地的同事按一定的规则取用户名, 这就是为啥在1有这样的建议.但即便是找到了潜在客户公司的人员skype, 他也不一定是采购. 
小结: 不建议用产品名作为关键字, 除非你有很强的判断能力, 可以区分, 而不是随意敲门.

Skype上有个“搜索Skype用户”的功能,你可以按照国家、城市等地区、性别、对方的语言、年龄来搜索,当然最后一点就是别忘了在“查找Skype me状态下的用户”前面打上钩。只有标了"skype me“的用户是欢迎别人去加他的。这点很重要,如果你不打钩查找用户并添加用户的话就变成骚扰别人了。

上文提到,通过“Skype me” 找到的用户肯定是欢迎您去和他聊天交朋友的,而且根据我的经验,利用skype来接听网站来电的企业一般都会设置1-2个状态为"skype me"的skype帐号。所以说,并不是所有的“skype me”用户都是无聊的人了。

以首饰类为例,在搜索栏里打入:Jewelry,然后就可以跳出很多国家的客人,不管三七二十一,除了五星红旗之外的国家使劲加,总会有几个被你搞到手的,接着就是考验你的英语了,有些新手英语不过关的,赶紧加强,要不就和MSN上一样跟不上客人的步伐.
第二,很明显Jewelry是一个范围很广的产品,再接着缩小范围搜,打入:necklace/earring/bracelet/ring,and so on....,差不多了,这样就能更体现针对性.
第三,加别人SKYPE的话要经常骚扰,和发邮件一样,加的多了也就熟了,不过很有可能被对方拉到黑名单 里去 ,第一次加的口号可以是:Fashion and imitation jewelry supplier,第二次广告:Hello,my friend,第三次:This is xx,we have contacted by email,轰炸三次没效果的话可以休息了 .说来说去其实和利用GOOGLE是一个原理,做外贸的要懂的变通,还有就是在添加对方的时候请将搜索里的"昵称"拉后面点,会发现有的客人实际上就是一个公司,上面还带有公司的网站,这样就可以看到人家网站上的邮箱及别的联系方式了。

还有一个关键问题就是,找到的这些人有些不是你的目标客户,如何处理?我的建议是你可以从中辨别并区分出一些同样是做业务并希望找客户的skype用户,锁定几个目标并和他交朋友。虽然他并不是你的目标客户,但是他毕竟对他自己国家或地区的市场比较熟悉,另外做业务的人一般朋友也不少,等你们真正成为朋友后,我相信对方还是愿意提供一些信息给你的,甚至直接介绍一些潜在客户给你。再说了,即使没找到客户,交几个国外朋友也是很值得的。

此外结合Google来搜索skype用户的方法相对来说,搜索的目标比较有针对性,但找到skype用户后,要和对方聊上,就比较困难了。要利用好本方法,最关键是如何选择关键词组合,这里给出一些建议:


1、用目标国家的google版本进行搜索,比如要搜索英国的用户,应该用 www.google.co.uk ,并采用英文进行搜索
2、关键词的组合形式:针对客户的关键词(如产品、行业、公司名称。。。) + skype
“skype"这个关键词最好放在组合关键词的最后面,不然搜索出来的页面都是和skype介绍相关的页面了,加skype这个关键词的目的是要搜索公布了skype用户名的网站
3、针对目标客户的关键词选择主要得由你自己决定了,这个很关键,相信你是行家了
4、利用google的高级搜索框来搜索,这样你可以更加精确的锁定潜在目标客户。通过这种方法搜索到的网站,一般都是你的目标客户群的网站,然后你可以在他们的网站上去找公布出来的skype用户名。不过切记一点,因为你找到的skype用户名可能大部分都不是"skype me"状态,并不欢迎别人随便去骚扰他们,特别是向他们推销的人。所以在添加他们的skype之前,你一定要构思好如何向他们做自我介绍,如何通过他们找到相关负责人。严格来讲,这比电话销售要求更高,因为通过加skype也许你只有一次机会,对方可以通过skype的阻止功能拒绝和你谈话,而电话销售被挂断后可以再打。



(三)skype添加客户注意事项
大部分人认为只要在skype软件上搜索用户,然后不断的添加到自己的联系人列表就可以了。这样做的话就像海里捞针,一般的人是不会接受邀请成为你的 联系人的,除非是闲的无聊没事干的人才会接受。就像msn,Skype也是私密性较强的熟人之间的聊天工具,不是随便找一个人就可以交朋友聊天的。随便添加联系人并强行和对方通话是很不礼貌的事情,所以奉劝各位尽量不要这样做,这也就是为什么很多人加了很多联系人,结果大部分都是灰色显示问号的原因。在此需要特别申明一下,我这里讲的方法,不是说一定能让你找到客户。我定义的衡量标准是:你添加的联系人愿意接受你的邀请并成为你的联系人。

在搜索添加SKYPE好友的时候,你可能会发现,你点《添加SKYPE联系人》的时候,会有提示已添加,然后搜索列表就没有了!又得重新搜索!其实,当你搜索出一大批名单的时候,可以点击查看对应的每个名字的SKYPE资料,然后在资料框上有显示《添加联系人》------这个按钮的,就说明是未添加的,如果没显示的,则说明此号已经被你加为好友了。如果这时你点搜索列表下面的《添加SKYPE联系人》,就会出现提示已添加,刚搜索的那个列表就会消失!!!又得浪费时间重新搜索。所以,先查看目标账号的SKYPE资料,再顺便点上面的《添加联系人》,这是最好的。还有别人的资料里有网站的话,可以顺便看一下网站,是否是同行,否就不必加了。这都是一些繁琐的细节问题,但却也是一些必须注意的技巧,不断地完善好这一些,细节终将成就完美!

另外可以尝试迂回的方式,通过SKYPE搜索到客户资料后,再通过google查找到客户的网站及联系方式,之后email 联系,这样可以让很多不想被打扰的客户,有几率成为你的潜在客户。

(四)skype客户添加与交流
Skype找客户很容易,只要关键字搜索就OK了,可是搜索到以后怎么让他通过你的身份验证,顺利让你成为他Skype里的好友才是难解决的问题!(申明下是知道客户是做什么的,也就是是潜在客户),关键就在于提交好友申请,一定不停的变换提交语。你在找买家的时候你提交时可以试试用“Supplier”作提交语,也可以用“hello” “businese”等等,都可以尝试一下,看那个提交语别人更容易接受。

加为好友了,先不要说你是做什么产品的,要不然老外理都不理你,可以先自我介绍一下,说我是来自于中国,我对你们的国家及历史文化有兴趣,可以交个朋友吗,反正知道他是做这一行的,就不要急于求成.和他慢慢的谈,如果你的客户变成你的朋友,你再说你是做什么产品的,我想他有这方面的产品要买,是一定要照顾朋友的.关于聊天的话题和内容,我的建议是:


(1)可以把他们想象成你一般的朋友,你跟一般朋友聊什么你就跟他们聊什么,只是一般情况下老 外感兴趣的话题都是性或者男女关系,所以要不就小心不要涉及这个话题,要不就只能尽量让自己open才能应付了。
(2)针对欧洲客户,这段时间可以跟他们多 聊聊世界杯,曾经一个法国客户告诉过我,在世界杯期间,在欧洲没人会管你business 不 business的。所以这段时间跟他们聊世界杯准没错。
(3)但对于美国人他们一般都是不喜欢闲聊的,所以多聊工作进展比较好,而法国人嘛,比较喜欢聊些关于浪漫的事。



如何让老外主动加你?如果只是为了找个老外聊天练英语而不是找目标客户的话,你们可以把自己状态选为“Skype me”,不用你去找都有人加你,而且很大一部分都是要求语聊的呢,只是话题嘛。。呵呵。。只能祈祷不要遇到色伯伯了。。。给男同胞的建议是,你们换个女生头像可能加你的人会更多。毕竟skype上似乎男的生意人比女的多(个人感觉),如果不想被骚扰,建议将skype me 状态取消,或者隐身即可。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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不能忽略的推特分析工具

Lane 发表于 : 2017-11-13 11:54
一.推特 从推特官网进去,官方软件可以直接使用。比如 Twitter analytics,你进入之后,会显示最近28天的信息,从中找出西需...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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一.推特
从推特官网进去,官方软件可以直接使用。比如 Twitter analytics,你进入之后,会显示最近28天的信息,从中找出西需要的数据。
这个monthly summary对于查看你的账户情况有着很大的作用,在页面左方,它有着重突出的部分:
Top 推文:浏览量和转发量最多的推文
Top mention:@你次数最多的推文
Top follower:有哪些follow人数最多的推文follow了你
Top 媒体推文:浏览量很多的,带有照片和视频的推文
Top card tweet:这条推特的推特卡收到了最多的印象(包括别人的推文)
在右边,你会在本月的推特账户上看到几个关键的统计数据,这些数据对于分析你每月的账户表现情况非常有用。
好处就这些?当然不,重要的是它是免费的!

二.Keyhole
如果你在推特上面参与一些话题活动,Keyhole 是一个监控这些数据的非常好的分析工具。
Keyhole的实时仪表盘显示了参与你的话题的有多少人,以及你的活动产生的转发、喜欢和印象的数量。
Keyhole的另一个厉害的组成部分是,它能够跟踪最具影响力的人。然后你可以联系他们来推广你的内容,增加你的品牌影响力。
如果你的资源有限,你就可以把时间集中在那些能帮你获得最大投资回报率的人身上。
Keyhole的仪表盘也很容易阅读和分享。
识别影响者、监视对手品牌、深入了解目标市场以及跟踪标签和关键字的能力,使我们能够轻松获得对未来活动有用的洞察力。

三.Agorapulse
毫无疑问,Agorapulse的Twitter报告功能非常出色。
Agorapulse的Twitter报告提供了所有主要元素的具体信息。除了top 推特和统计数据外,还包括推特、提及、转发和收藏。

四.Union Metrics
Twitter分析工具Union Metrics  最具竞争力的方面是其竞争分析和研究组件。
用户可以通过分析他们的社交活动和。
或者,您可以结合强大的查询和历史数据来发现受众、查找相关内容和计划活动。
Union Metrics的免费Twitter分析报告是一种快速回答Twitter问题的工具。它会分析最近Twitter上的话题——你的账户,你的竞争对手,话题标签,一条推文等。真的,你能想到的任何话题,它都可以做出数据分析。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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通过Google图片找客户

松岩 发表于 : 2017-11-06 14:54
今天给大家分享一种另类的找客户方法,如何通过Google.com的图片找客户,知道并试过的可以忽略,没用过的可以根据以下的方法去研究研究!...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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今天给大家分享一种另类的找客户方法,如何通过Google.com的图片找客户,知道并试过的可以忽略,没用过的可以根据以下的方法去研究研究!

1、在Google.com的"图片"里面输入你的产品的英文关键词,然后就能够出现很多的相关的产品,带着图片的,而且图片下面就是网站,看看图片和公司网站的名字,就知道他是不是你的目标客人了.
不可否认,这样的搜索会出现很多的B2B的网站,是我的话,看看图片下面的网站的名字,我就不去碰这个图片了,一闪而过,没时间浪费在这个上面的.但是,如果你的任何关键词搜索出来的全部是B2B网站,这样的情况是绝对不可能的.细心一点,就能够看的出来是不是B2B了.
搜索出来的网站,不管是我还是其他的人,不能够在第一时间就知道他是生产厂家还是贸易公司.
是我的话,我不管他是生产厂家还是贸易公司,通吃. 全部发邮件过去. 
为什么呢?
贸易公司就不说了,他们自己不能够生产的,只能够买或者是进口.
生产工厂的话,如果,我们生产一个产品的单位消耗比他们更低的话,那么我们之间就存在国际贸易的机会. 
请注意: 有的同行的朋友跟我问起这样一个问题: 说是在这个方法上找来的基本上都是卖家的啊!
换个角度来看这个问题. 他们的确可能就是卖家,根据你的判断.
但是,这卖家的产品是从什么地方来的呢? 如果不是在自己国家生产的话,那就是进口了,那就是从你那边买来的。
国际贸易里面的资源禀赋理论等等都可以解释这个道理的,是外贸人,多多少少应该知道这个道理.
大家平时可以注意一下,同样一件产品,在不同的国家,有不同的名字的,即使在同一个国家,也有好几个不同的名字的. 所以,一件产品,你变换关键词,能够增加你的猎取范围. 我随便输入我的产品的一个关键词,从Google.com那边就能够得到近百万条信息.你说,这世界上你的客人有多少?

2、点击图片,直接在新的网页里面找你的目标公司的联系邮箱CONTACT或者是EMAIL地址.然后,发邮件.
我觉得外贸人应该对于CONTACT和EMAIL这两个词语高度敏感的,一看见它就想给它发发邮件,我就有这样的感觉.

3、这样的话,我如果没什么事情的话,一天发400个邮件都是很轻松的事情.
我的邮件都是一个一个的单独发出去的,我从来不群发邮件的.与其群发,还不如不发.即使是同一个公司的几个人的EMAIL,我也是单独一个一个发给他们.

4、我的开发邮件有三个模板..三种不同的产品.
开发信,是你给客人的第一个邮件,一定应该是最漂亮的,不管是文字表达,还是整体布局,还是抬头称谓,以及后面的落款,都应该是最漂亮的.
如果不漂亮,发过去了,全部都是文字,没有图片,我想客人一般都没什么心思去研究你的合作意向的.
是我的话.我的每一个给客人的邮件我都EMAIL的最后,插入时间,比如: 2017-11-5   19:02:17PM
如果我是在通宵给客人回复邮件,我一定把时间的字体加大加粗. 比如: 2017-11-5 04:31:58AM.
这样的事情,都是小事情,都是细节的问题.但是总是在细节的地方你能够抓来客人.他们能够被你的行为感动的.

5、每一个开发邮件里面,我都会附录上我公司的PRODUCTS LIST,也就是每款产品选择一个,每个产品都是详细的规格,包装以后的尺寸,重量,MIN. ORDER,FOBguangzhou价格,等等. 
站在客人的角度去考虑,他是需要什么信息的.这样的话,你就能够最有可能捕捉到他,最有机会他会给你回复邮件.
因为,不管是我们外贸人,还是国外的采购商,工作都是很忙很忙的,他没有那么多的时间去一点一点的问你.他真的没时间的.
如果不相信这点,你可以换个角度来考虑:
当你要走货的时候,你需要和货运的兄弟姐妹问走货的具体信息.
你是希望他一次和你说清楚,什么价格,什么时候截关,什么船,什么港口走,多少天到目的港口,需要不需要商检买单报关,需要不需要拖车等等信息,还是你一整天不停的给人家货运公司打电话,一个一个的问呢?

6、网撒的大,才更有可能把客人抓来中国, 才能够看见鲨鱼.
但是,自己的开发邮件的格式或者是以后跟进的邮件的沟通技巧也很重要,要抓住客人的心可不是什么容易的事情. 
自己慢慢摸索,找到适合自己的.和适合客人的,才是最好的.

7、我自己觉得: 客人更对于你自己,你业务员感兴趣多一点点.
对于这样行业的全球供应商公司,他们知道,是大同小异的.但是,人是不同的.所以,开发邮件不能够过于商业化,还应该有点点人情味在里面.客人也是人的啊.

8、外贸人,一定要细心
不管是在找客人的时候,还是在做产品的,还是在发货物的时候,以及售后服务上,一定要细心.
做客人容易,维护客人就是一件细活了.

9、强调一点: 行业有别, 人和人也是有不同的. 
方法或者技巧最重要和最核心的.
包括信函文字措词,信函内容的条理性,价格表的美观以及专业程度,沟通交流习惯是否更能够显示出你足够的PROFESSIONAL等。
这个东西,是需要时间自己摸索出来,自己摸索出来的才是最好的.
最开始做外贸的时候,我也是打算在BAIDU.COM上去找开发信函的模板,一看才知道,太烂了.还是自己慢慢小火煲出自己喜欢的和客人喜欢的味道的汤,才最好.
开发信函,是相当相当重要的.
所以即使是花上两个星期时间去完善自己的开发邮件,也总比老是郁闷的发自己都不满意的邮件给客人的好。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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Facebook 6个小技巧

恩南 发表于 : 2017-10-25 11:39
1.上传空白状态 在输入框输入 @[0:0: ],点击post, 时间轴上就会显示空白的状态。 2.把facebook状态以一个连接蓝色显...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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1.上传空白状态
在输入框输入 @[0:0: ],点击post, 时间轴上就会显示空白的状态。

2.把facebook状态以一个连接蓝色显示上传
复制以下代码并且替换[]里面的文本your message here. @[1: ]@@[1:[0:1: Your Message Here]]
PS: 用户点击这个链接的时候会转到点击者的profile页面,发的人可以搞些恶作剧, 比如内容可以写这个人很笨。

3.保持完整的个人资料图片缩略图
通常情况下facebook只显示一部分个人资料图片,我们可以强制显示整张图片通过右键点击个人图片,选择编辑缩略图, 然后勾选缩略图旁边的缩放到合适位置选项。

4.对好友或者一系列人隐藏状态
有的时候用户更新的状态可能会需要对某些好友或者其他人隐藏, 下面教你如何做到。先点击发布状态按钮前边的好友下拉按钮,点定制,在隐私定制窗口选对那些朋友开放状态,对那些人隐藏状态就可以了。你可以输入好友名字或者列表名称来隐藏状态,也可以拒绝这些人的好友来标注你发布的状态和图片。

5.在状态中编辑标记的好友名字
如果你不知道怎么在状态或者图片里面标记好友名字,可以采用类似微博的方式在把@加在好友名字前面来标记他们,当输入@的时候会有提示好友名字供选择。

6.上下颠倒的文字
我们除了可以发布正常的文字以外,还可以发布一些上下颠倒的文字,当然需要用到文字工具我们可以从 Fliptext.org,Writeupsidedown.net , Upsidedowntext.com, Typeupsidedown.com, Writeupsidedown.org 得到这样的文字效果。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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YouTube营销推广四部曲

水天 发表于 : 2017-10-20 08:58
1、建立企业自己的视频主页 以往许多企业运用视频营销的时候,只能独立上传视频,无法建立自己的一个视频主页,将视频进行分类展示和管理。但现在...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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1、建立企业自己的视频主页
以往许多企业运用视频营销的时候,只能独立上传视频,无法建立自己的一个视频主页,将视频进行分类展示和管理。但现在,企业可以选择在YouTube建立以自己企业命名的视频频道主页,通过这个视频主页,企业可以将自己上传的所有视频进行集中展示、分类、推荐,让潜在的客户更系统获得企业希望传达的产品信息视频。同时企业还可通过视频主页,将客户引导到企业独立官网、B2C或B2B网站,让意向客户可以快速转换为真正的买家。

2、保持更新和回复
商机是稍纵即逝的,保持对Youtube企业主页的管理和监控才能获得回报。像安特利、Blendtec这一类Youtube营销大户,对客户评论的回复不会超过12个小时。也就是说,Youtube营销不是短期营销平台,营销管理人员需要坚持登录Youtube,及时回复潜在客户的询问,不断向浏览者推荐新的、800万像素以上的智能手机可以顺畅观看的视频。只有保证有源源不断的忠实浏览者及不断的更新与回复,才能把Youtube变成企业的一个营销利器。

3、利用工具分析准确判断客户意向
为了保证有效推广,企业在使用Youtube推广的过程中需要经常监控和分析、判断视频的推广效果以及浏览者的采购意向,Youtube提供的Youtube Analytics等工具就可以做到这点。这些工具可以实现实时追踪,告诉你有哪些人在看你的视频。当然,某些情况下企业会需要由第三方提供的更加强大,但是需要收费的流量追踪和转化分析工具。数据分析有助于提高视频营销的成功率。能令企业快速鉴定哪些人、从哪里、通过什么渠道观看你的视频,他们在看完你的视频之前有没有跳转到其他的网页,如果有的话,企业可以根据这些精细的数据调整你的视频主页、将客户更感兴趣的视频推送到更能引起客户关注的页面位置。

4、善用第三方企业资源
如果由于各种原因,许多企业无法投入更多的人员和时间来关注和追踪视频营销效果,细细地地分辨出哪些浏览回复值得有效跟进、哪些无效的话,你也可以把视频营销工作交给已经有成功视频营销经验的公司,更好地协助你建立和管理视频主页、检测客户流量、回复咨询信息、提升买家好感度和导出购买意向。

相比密密麻麻的文字,视频显然更受客户的喜爱,而且能清晰明了的展示自己的产品优势等。所以想要做海外项目的3D打印企业可以利用以上技巧拓展海外市场,抓住视频营销的时机。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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如何在Twitter推广发帖

简成 发表于 : 2017-10-19 11:44
在Tiwtter 中撰写一条推贴,可以在屏幕左边的“撰写新推贴”的地方来写一条新推贴,也可以点击屏幕右上方的羽毛按钮来编辑新推贴,或者在键...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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在Tiwtter 中撰写一条推贴,可以在屏幕左边的“撰写新推贴”的地方来写一条新推贴,也可以点击屏幕右上方的羽毛按钮来编辑新推贴,或者在键盘上敲击快捷键N键就可以打开撰写新推贴的对话框。

“发推”旁边的数字代表还能继续输入多少个字符。如果字数超过限制规定的140个字,那么多余的文字就会变成红色,这个数字计数也会变成红色。此时那就要小心截裁内容,简化句式,或者使用缩略词,或者将一条推贴拆成多条。

一个中文字符在Twitter中就是按照一个字符来处理的。

在很多计算机系统中,简体中文或者繁体中文是按照两个字符来记录的。这是因为在很多计算机存储和传输的时候,一个中文字符需要占用2个字符的空间。但是在Twitter 中,一个中文字符就按一个字符来保存了。例如,“字符”在Twitter 中被记录为2个字符,而不是4个。

在发推贴时,如果要一起发图片,可以点击添加图片按钮。这里虽然说是照片,但其实是保存在磁盘上的图片文件。
   
Twitter 时间线上的图片宽度好Twitter详情图片宽度略有差别:

Twitter 时间线上图片宽度为506像素;

Twitter 详情的图片宽度为490像素。
  
其实这两个地方用到的图片是同一个地址的图片,只是在不太页面略微进行一下缩放。图片本身并没有什么区别。如果没有特别情况,请保证你上传到Twitter 上的图片宽度在610像素以上。因为在处理你上传的图片的时候,会将过大的图片重新调整到宽度600像素上下。

在撰写推贴的对话框中,有一个设置发出推贴位置的地方。通常,如果你在进行品牌营销,而不是和朋友进行互动,建议你吧这个位置信息关闭掉。点击位置按钮之后,就会看见一个下拉列表,在这里点击最下面的“关闭位置”,就可以关闭位置信息了。

如果你希望能够设定推贴位置,你也可以在位置信息的下拉列表的“搜索街区或城市”的输入框中输入你希望定位到的位置了。
  
位置信息不一定总是正确的。

Twitter 显示的位置是根据你上网IP分析出来的。通常,这个分析比较准确,但是全球互联网比较复杂,再完备的IP地址也难免有错误的情况。如果位置信息对你很重要,例如,你推销的正好是在新加坡或者旧金山召开的产品发布会,那么你就要小心核对地址信息了。如果不正确就要手动纠正过来。

在输入Twitter 的时候,如果你输入的词是某个Twitter账户全名或者账户名称的一部分,那么Twitter会自动提示给你这个账户的照片、全名和账号名称。假如你真是希望和他对话,那么只要使用键盘上下键选择正确的账户就可以了。

当一切输入完成,点击发推按钮,就可以将推贴发布到Twitter上了。

如果所要发布的推贴内容是一段视频、音频或者一个网页,可将视频或者音频所在网站的URL变成短链接,再发布出来。这条视频或者音频推贴在时间线上会显示为“查看媒体内容”。当Twitter用户看到“查看媒体内容”这个链接就会知道,展开之后会是一个视频、音频或者网页,感兴趣的人自然会打开来看。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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跨境电商ERP能有多好用?

张国鑫 发表于 : 2017-10-18 17:15
对于很多卖家朋友而言,跨境电商不再是一个新鲜的词汇,同理,ERP软件也开始被广大卖家使用。说的高大上一点ERP (Enterprise Re...
对于很多卖家朋友而言,跨境电商不再是一个新鲜的词汇,同理,ERP软件也开始被广大卖家使用。说的高大上一点ERP (Enterprise Resource Planning)即企业资源计划,很多卖家朋友乍一看可能会觉得有趣,企业资源?我的店铺日订单不过十几,ERP和我有一毛钱关系吗?但是咱们做商家的都知道,有需求就有市场,那么ERP之所以存在,那就有他的必然性,ERP满足了许多卖家的需求,甚至是痛点。
那么ERP究竟能有多好用?我举八个卖家常见的例子来分析。

1.订单管理
传统的订单管理无非就是确认新订单,配货,出库而已,然而跨境电商的不同之处就在于他的收发货期限长、物流渠道繁多不易筛选、各平台规则完全不同等等原因,如果人工逐个处理,一天十几单还好说,一天要是超过三十单,那对于卖家来说无疑是个噩梦。ERP的存在就是为了解决用户不同平台,不同订单,不同国家、不同重量的物流等等在一个后台就能按设置好的自动规则处理,省去重复操作的基础工作。

跨境电商ERP自动规则.png


2.采购、仓储

库存对于大部分卖家来说都是一个噩梦,看着销量噌噌的往上飘,回头一看断货了,好不容易赶上的机会没了,还换来一大堆的差评与纠纷, ERP智能采购建议,充分利用资金,让库存不再成为负担

仓库0.png


3.刊登商品数量庞大

说到刊登,现在十月份了,很多卖家现在就已经在上传11.11大促的商品了,为啥?工作量贼大呗。当你为了权重,忍辱负重攒着商品一个一个的刊登的时候,当你为了从一个平台搬家到另一个平台的时候,你心里肯定会想,要是能雇一个人来帮我做这些事该多好?可是否有一个念头想到用一款软件解决你的刊登问题?而且还不需要付工资的那种。

刊登.png


4.数据分析

这年头,卖水果的阿姨都讲究大数据,今天水果卖的好不好,消费人群中是女顾客多还是男顾客多,消费人群年龄段,消费习惯如何,买了香蕉会不会再买一颗枣.....
那么除去上面所说的在卖家后端的优化外,ERP还能给卖家带来什么?

营销,一款懂营销的ERP带来的收益是很可观的,在混沌大学里曾有这么一句话,真正的高手中少有天才,而是靠着日复一日的去练习套路,棋手每日都在练棋谱、畅销的作家都要经历专业的写作培训,很多人会奇怪,那这样不是把灵性给磨去了吗

其实咱们电商卖家都渴求追求灵性,一个创意,一个爆款,让自己的产品一夜爆红,销量一飞冲天。可要知道成功不是必然的,而失败都是相似的,没有优化好自己的店铺,没有做好迎接爆款的准备,那么一切大多是纸上谈兵罢了

5.详情页完美优化

人们都说一个好的详情页就像一个好故事一样,有这吸引人看下去的冲动,可产品详情需要变动的东西太多了,某个大促或者某个季节亦或者某个时间段都会有不一样的变动,有的卖家一张详情页一用到底,但不可否认的是,紧跟市场动态的产品,适应广大卖家的购买体验的详情页才是最好的详情页

详情模板.jpg



6.推送营销

推送营销作为一种成本低、见效快的营销方式,一直以来在卖家当中的评价都是非常高的,可速卖通大学的官方讲师曾表示,仅以速卖通为例,100个速卖通卖家在使用推送营销的只有5-6个人,可见推送营销对于广大卖家来说还是一片蓝海。

营销版.png


7.黑名单共享功能
明面上跨境电商行业都在按照着市场规则在蓬勃发展着,当阳光下总有阴影的存在,职业差评师随着电商行业中已经屡见不鲜,在社会道德舆论与法律制裁都无法对这种行为进行良好的约束。

恶意差评师模式.png


目前针对恶意差评师这一黑灰产业,跨境电商业内没有一套成熟的维权方式,更多的是停留在预防为主。ERP软件中的黑名单共享功能,虽然没办法根治这种令人生厌的现状,但从很大程度上避免了卖家所遭受到的损失

黑名单共享.png


8.搜索优化

标题优化.jpg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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教你如何提高Facebook广告成效

三儿 发表于 : 2017-10-16 16:10
目前在Facebook上投放广告的广告主已经达到了300 多万。可想而知,广告投放竞争非常大。 于是很多广告主就陷入了要么转化率低要么点击...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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目前在Facebook上投放广告的广告主已经达到了300 多万。可想而知,广告投放竞争非常大。
于是很多广告主就陷入了要么转化率低要么点击费用高的困境。事实上,这个是可以优化的。今天我们就两个重点来讨论如何提高Facebook广告成效。
一.选取哪种广告模式会更有成效?CPC还是CPM?
首先我们得了解这两者的概念。CPM(Cost Per Miller)就是按每千次展示付费,也就是说就算没有人点击广告,你的钱也会哗啦啦的流出去;CPC(Cost Per Click)是按每次点击收费,就是说不管你这条广告的曝光数达到几百万,只要一个用户点击,你就只付一次点击的费用。
其次我们要了解这两种成本模式。它们都是采取竞价系统,也就是说我们打广告的时候,是没有定价标准的。花出去的广告费主要是取决于其他的广告主,针对同样的人群(性别,地区,年龄,爱好等),愿意为“点击”或者“曝光”支付多少。那么哪个模式好点呢?
如果你的预算有限且比较注重成效,偏向于销售时,CPC是一个比较安全的选项。如果你是为公司做宣传,你可以选择CPM推广粉丝页推广产品或者活动。不过 要注意。CPC的点击率(CTR)不高的话,Facebook会自动减少你的曝光,所以基本CPC会跑不动。如果CPM的点击率不高且设置目标受众超过百 万人,基本没人点击你的广告,几百块美金就会打水漂。所以要多方面的测试自己的广告(包括文案,素材创意,投放位置,受众设定等等。)
最好的做法是测试这两种模式,根据广告成效,从中选择比较优势的。总而言之就是,根据你的CTR来选择你的广告模式,高的选CPM,低的选CPC。
问题是,如果我们选CPM,那么怎么知道最低的点击率呢?
假如Facebook建议CPC价格为1美元,CPM建议价格是0.5美元,那么你的最低CTR计算方式为:CTR=1/($1/$0.5)/1000*100%,也就是你的CTR最低为0.05%。接下来可以用CPC投放广告,CTR超过0.05的话就改成CPM模式。
二.广告主经常会犯的错误有哪些呢?
我们知道了怎么选取广告模式之后,就要看具体一点(受众,投放位置等等)。在这个时候总结下投放广告时经常会犯的错误。
1.目标受众怎么选?
怎么才算精确的选择受众?很多广告主会选择受众人群最多的受众群,其实这个比较广泛。很多当我们精确的选定目标受众的时候,要尽量的挑选没有标注“#”的 兴趣选项,来提高我们受众的精确度。举个例子,不要瞄准比较广泛的兴趣。如果你卖房地产的,很多人都会选房地产这一项(因为受众人群多),但其实那么你的 受众应该是男性(有能力的),比如新婚,需要买新房等等。
2.素材没创意?
广告最重要的组成部分之一就是素材。就算你的文案再好,图片不吸引人也不会有人去点击。素材的禁忌是不清晰,没创意。那么用哪种效果的好点呢?
总共有三点,第一选有人物的图片,最好人物能代表你的受众特征。Facebook广告素材像素是1200*628,所以最好采用高品质的素材;第二选以文 字为主的图片,文字颜色明亮,让素材突出,增加点击率,可以采取提问,或者是突出你APP的主题;无厘头广告能增加点击,这个绝对是真理。所以当你采用搞 笑图片的时候,可以先设置低预算跑下广告看看转化,不行再关掉。
3.广告文案不吸引人?
怎样的文案才能吸引人?广告文案要包括三个要素:相关性要高;有号召力(CTA);对他们有价值。
有哪些广告优化平台可以借鉴?
很多人都问,那有没有参考的广告工具呢?在这里要推荐大家一个网站,AdSee,这个是全球第一家做Facebook广告优化的平台,它可以让广告主很直观的分析同类产品的广告素材创意,目标市场以及受众等
怎么使用这个平台呢?做个简单的小介绍:
广告主可以搜索想要搜索的APP名,然后去看他们的Facebook广告投放记录。当然这个平台自带了Google Play跟APP Store 广告投放最火的APP排行榜。我们可以随意选择想看的地区,比如说欧美或者港澳台。都可以随意切换。
也可以看他们投放的广告素材创意的流程。
在这里有人就好奇了,怎么知道这个APP广告优化得很好呢?我们要借鉴它什么地方呢?
首先要了解Adsee啦。
AdSee 的指标有五个,第一Like,第二是ADs,第三是Heat(热度)。Like是指Facebook广告的点赞数之和,ADs是你在选择时间内投放的广告 数之和;当然最重要的是Heat,Heat越高,代表广告投放越多,接近投放广告的展示量;另外;两个是受众以及投放时间。受众定位 (Audience),指该广告投放的市场及人群;投放时间(Duration)指广告主开始投放广告到结束投放的时间。
我们可以从两个角度分析,受众角度跟广告主角度。Like可以作为受众角度的指标。Like越高,代表受众更倾向于这样的文案或者素材;从广告主角度分析,我们可以根据投放时间以及热度来确定广告效果。正常广告效果不好,我们是不会让他跑一整天的啦。但是要是广告效果好,我们就会让他跑久一点。也就是说投放时间越长,广告效果越好,我们的借鉴的意义就越大。而热度这个指标,可以理解为热度高,即是广告素材跟文案很优秀,CPI(每应用安装付费)比较低或ROI较高。至于受众(Audience)这个,可以理解为相应的素材对应的受众,会影响他们的Like以及Heat。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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Facebook推广的十大方式

白先生 发表于 : 2017-10-13 11:33
Facebook是当今唯一在流量上可以和谷歌并驾齐驱的站点,作为外贸从业者,我们不仅要抓住google的流量,同时也不能放弃faceboo...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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Facebook是当今唯一在流量上可以和谷歌并驾齐驱的站点,作为外贸从业者,我们不仅要抓住google的流量,同时也不能放弃facebook带来的大流量,那么如何从facebook为网站带来流量呢。以下是常用的几种方式。

第一、充分利用个人信息资料
Facebook是交流式社区,人们都喜欢找寻自己感兴趣的人或者事,那么此时如何写出一个让人们眼前一亮的个性化资料,就是大家所必须去研究的了。

第二、在涂鸦墙和照片夹中放置有关网站的各类图片和信息
Facebook的涂鸦墙很像是中国的微博,能够让你写出现在的心情。另外就是常见的照片夹,平时大家制作的网站推广的图片和网站的logo可以派上用场了。

第三、建立起你自己的好友网络
Facebook是一个交友式的互动平台,你要学会建立起自己的朋友圈子,发觉对你的网站感兴趣的人群。好友不能盲目的增加,要有针对性和目的性的去加,比如你手上的站点是个宠物网站,那么你就应该先加入一堆关于宠物的群组,然后再添加里面的成员作为朋友,因为他们都是对宠物有兴趣的人,这些人才是你应该加的,再比如你是卖包包的站点,那么我们就应该加入和手提包、时尚、年轻女性的群组里,因为这里的主体是我们的目标客户群,进去相关群组后,在我们自己的主页上、照片里多放大家感兴趣的照片和内容,很快,你将会拥有成百上千的好友,有了这些好友,要获取一些有价值的流量,不是问题。

第四、经常保持更新
必须时常保持你的facebook的各类信息包括博客的文章更新,这样才能持续引来流量。

第五、活跃起来
如何让你的facebook主页受到更多人的关注,或者给人留下最深的印象呢。坐等可不行,必须活跃起来。多去参与别人的博客分享,多参加各类的圈子。

第六、安排好你的个人主页
Facebook的应用很灵活,安排好自己需要的应用,充分利用rss的提交功能。

第七、确定哪些是你需要的应用
Facebook的众多应用,挑选你最擅长和最需要的放在首页,例如链接的发布和博客。

第八、使用facebook的广告联盟
Facebook提供它网站的内部广告联盟,也可以说是ppc,此项功能属于付费的功能,看各位外贸朋友自己的使用情况了。

第九、建立一个自己的群组。
群组功能是社交网站的核心功能之一。为了更好地使用Facebook,我们建议你建立一些群组,这样可以更好地进行内容过滤。读写网Marshall Kirkpatrick在使用群组方面的经验(如下图)值得借鉴。
Facebook的列表和Facebook的其它群组功能(页面)不同,在Facebook主页点击“更多(more)”链接,然后就可以创建一个新群组。
如果我们自己是做一个太极拳的英文网站,那么我们就建立一个群组,发布比较有吸引力的照片和内容以及视频,去人气比较旺的群组推荐你的群组,这个就如我们的QQ群一样,很多新群都是进老群拉人,道理是一样的,自己的群组,你就是管理员,以后的广告大权就全部在你手中了,所以这个非常有必要。

第十、 促销的办法
个性优惠码促销法然后用些可自设的徽章/标签奖励他们或者如果他们给你一贯的支持,可以给他们一优惠。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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linkein找客户的详细步骤

翼羽 发表于 : 2017-10-09 11:09
在众多社交媒体平台上,大家都说,LinkedIn的世界很大,每个人都觉得有很多有价值的东西尚未挖掘出来。外贸卖家可以利用LinkedIn来...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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在众多社交媒体平台上,大家都说,LinkedIn的世界很大,每个人都觉得有很多有价值的东西尚未挖掘出来。外贸卖家可以利用LinkedIn来寻找精准专业的客户。LinkedIn主要的作用就是以下几点了
LinkedIn的作用    
1.搜索客户
前面提到过LinkedIn是一个专业的商务社交平台,所以我们可以理解为上面的大部分成员都是各行各业的人员,包含CEO,BOSS,工程,采购等等,所以有了客户的信息,不妨到上面去搜索一下,会有惊喜哦。

2.搜索公司
知道了一个公司的名字,可以知道近期的动态,它的行业之类的信息,对于我们调查客户的背景有很大的帮助。

3.发布广告
不要小瞧这个功能,只要你的广告有吸引力,会有很多人来主动找你的。

4.发布动态
这也是宣传的一种 ,看到了的人,如果有兴趣,也会找上门的。

5.主动开发客户
不要觉得LinkedIn只是在发发动态,用好他,你完全可以找到很对自己行业的对口客户。这样就不用再去天天谷歌,天天翻-那个什么墙了 。

6.看别人的动态
很多人会在LinkedIn发布自己的需求,发布自己所做的相关产品,如果你发现了是跟你行业有关的,关注他,联系他,说不定他就是你的客户了。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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如何避免Facebook账号被封

翼羽 发表于 : 2017-09-30 11:24
Facebook作为社交媒体引流的第一大工具无论是在PC端还是移动端都是如此,据Facebook财报显示广告收入占据了公司营收的大头。 而...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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Facebook作为社交媒体引流的第一大工具无论是在PC端还是移动端都是如此,据Facebook财报显示广告收入占据了公司营收的大头。
而很多外贸业务员也会用facebook去挖掘客户,但更多的是客户还没挖到,你的账号就被封了,封了还不知道是怎么回事?
以下给大家整理的一些常见原因和建议:

1.IP登陆不规律
由于特殊国情,在国内不能直接访问facebook,那么就必须通过一些特殊方式,比如使用VPN,代理之类的,这个时候就存在在每次登陆FACEBOOK的IP不相同。这个时候facebook会认为你的账户有异常,就会封掉你的账户。

2.违反FACEBOOK政策
政策这种东西,在国外是要求非常严的,比如你的facebook广告账户投放了facebook明文禁止的一些内容的话,那么你的账户被封就无话可说。

3.信用卡与名字不符
要投放facebook广告,必须要绑定信用卡或者用paypal支付,那么只要你绑定的信用卡的card holder名字跟你注册facebook注册时候的名字不一致的话,一般账户都过不了审核。

4.产品问题
仿牌被封号这个是大家都已经知道的,此外还有素材来源的相仿也是被判仿牌的原因。有些字,有些图片是FB能够检测到的,所以要谨慎的发布。
新成长的自建网站用户体验差,没有权重,没有信任,没有排名,也是导致FB不信任的原因,具体会不会被封,只能说处于持续观察期吧。
此外,还有一些行不通的方法:利用正规网站跳转到仿牌网站,这一招有些卖家自认为很高明,不过现在很多账户已经不行了。

5.账户没有绑定手机
FB会被封锁的另一大原因是:一个人不可拥有多个账号。所以如何证明你只是用当前这一个账号呢?就是绑定你的手机号。

6.短时间内加太多好友
FB有个推荐好友的功能,是系统根据你的兴趣爱好或者说是你的曾经工作过的地方一些相关的信息推荐些好友给你,通常情况下你可以去主动的加这些人的,对我们很多人来说,如果说你操作过这一步的话你就会有一个感受,叫什么感受?那就叫根本停不下来。
越来越多的好友,越来越好的好友,然后你就会一直加,加,加,一不小心, 你就超出了正常的范围,然后你的账号就被功能锁定了。

7.短时间内传太多图片,视频
这个不用多说,当一个新账号没有慢慢养号,就在开始急着狂发图片和视频,这不是在告诉FB你这个账号很可疑吗。

8.只有分享,没有原创
如果你的facebook账户,跟有些人的微博差不多。只有转发微博,而没有原创信息的话,也是很容易被判定为广告账户。
关于facebook账号的几点建议:


1)经营一下你的个人Profile:
facebook账号毕竟是关于你个人的,不要为了打广告随便注册一个账号,资料随便填,除了打广告从来不登陆,让谁看都觉得这个人不靠谱。尽量做到Profile内容真实,添加几个真实的朋友,发发图,扯扯淡,点点赞,定期更新维护,这样facebook才放心你是个真实的人。

2)保持登陆规律:
虽说facebook是允许VPN登陆的,但还是尽量保持一贯性,不要太跳Tone。比如你之前用美国IP登陆,那就一直维持美国IP,别今天日本,明天几内亚,后天梵蒂冈,VPN也尽量用一个,保持IP域稳定。

3)慎用他人信用卡:
自己申请一张好好维护,有些时候信用卡也会进黑名单的的,尽量不要欠款,及时还钱,不要再干不该干的勾当,诸如此类,在美国你的信用卡积分就是你的人品积分。



其实所有的事情集中起来就只有一条,“操作的不当”,为什么这样说?按照正常的思维,正常的操作,如果你是个正常的用户来说,那么根本不会存在任何的问题,那肯定你是在某一个方面超出了正常人的范围,比如说短时间内大量加好友,大量发布图片广告等等,所以说他才会限制你的某些功能或者说锁定你的账号,我们需要做的其实就是控制好自己的双手。

你就把你当成一个正常的用户去使用它,而不要想着是去做营销的,这样往往起到的效果会更好。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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WhatsApp社交营销功能介绍

双木林 发表于 : 2017-09-27 10:46
WhatsApp辅助工具 客户分组:对于销售人员而言,他们的对象都是全球各地的,如果客户都堆集在一起,想要找寻势必非常麻烦,而有了顽石Wh...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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WhatsApp辅助工具
客户分组:对于销售人员而言,他们的对象都是全球各地的,如果客户都堆集在一起,想要找寻势必非常麻烦,而有了顽石WhatsApp之后,就可以使用它的客户分组功能,自定义根据客户不同意向等级国家进行多元化分组,提高营销效率
一键导入:多账户的一体化管理,可一键导入通讯录账户,帮您高效管理用户信息,提高数据更新的时效性
一键群发:既然有了分组之后,每个分组里面的人员肯定不少,针对性的发送一些祝福或产品推销一个个去发,不仅效率不高而且还费时间,而有了顽石WhatsApp就能够直接一键群发,效率提高何止十倍
精准沟通:能够针对有意向的客户回复信息进行一对一的单独营销,全方面的提高了产品的订单数量,也实现超高转化率,这对于销售人员何乐而不为
 
WhatsApp的功能究竟有多强大?​下面来了解了解
一、字体设置
举例说明,如图:
3.jpg

在上图可以看到,在内容前面与后面分别加米字符号,字体就会变粗体,而在内容前后和后面分别加下横线,字体则是会变成斜体.之所以这样做的好处就在于,当用户在跟客户进行沟通时候,需要highlight标注重要内容,就可以选择这样功能引起用户的注意

二、客户添加
第一步就是要添加客户手机号到手机通讯录中,为了避免后期会有重名客户,要用地区或其他标志性备注区分开,添加号码的格式:+国家区号+号码
举例:用户添加个德国客户号码,他的好吗是73xxxxxxx,德国区号是49,那在添加格式时候就应该是+49 73xxxxxxx,如图:
4.jpg

很多时候在一些展会拿到名片,很多号码都没有显示国家区号,在添加时候一定要加上才可以在WhatsApp找到客户的对话框。

三、Status动态
举例说明,如图:
5.jpg

根据上图的箭头方向,添加图片上传实时动态,目前还没太多客户使用这个功能,但若用户平常留意到哪些客户在发布动态,可以给予关注与点评。而点评之后则是以信息形式,显示在客户对话框中。通过了解客户实时动态,用户也可以多点其他沟通话题,这也是常在客户露脸的小窍门,但若是对于用户不了解的新客户,最好是慎重使用。

四、隐私设置
举例说明,如图:
6.jpg

在设置隐私可查看具体功能,这个功能能够查看客户有没有阅读用户发送的信息,也能够查看到客户最新的上线时间。但不要因为看到客户已阅,不回你的信息就开始不断的追着不放。通常情况下在2~3天跟踪,不要太多的废话,可简单的说Good day, I have sent you email on+date? Kindly confirm if you get it. Thank you.我在哪天发邮件给你,请确认有没有收到。谢谢。 或 Friendly reminder on the payment. 如果是已经谈到付款环节,可以说 本部分内容设定了隐藏,需要回复后才能看到 但有些客户为躲避陌生人打扰,设置成不分享最后上线时间。这种类型的客户,一般就事论事,不喜欢被打扰,因此更加不能用很压迫的跟进方式去和他打交道。

五、节日问候
如一些比较重要的节日以外国人为准,圣诞节、复活节、新年等,可提前1~2天发信息给客户,不要群发信息的那种,那很没有诚意,自己编辑一段原创的节日问候。要有客户署名并且附上节日问候,祝他假期愉快。

六、WhatsApp备份
相对于邮件,WhatsApp不会太拘谨,但也不是随性。在跟客户谈到订单的货期、付款方式等需要截图备份,并且跟客户说I will send you email for final approval 或final confirmation.不要直接下单了事,这样如果你的手机丢失没有备份,什么记录全都没有,碰到那些不认账客户,只能够说你自己倒霉了。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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Facebook推广技巧

更一 发表于 : 2017-09-26 10:26
为网站带来流量 1、建立自己的专页 建立专页的目的是推荐给你的好友及关心你以及你产品的人,同时你的朋友也可以将你的专页分享给他们的朋友,比...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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为网站带来流量
1、建立自己的专页
建立专页的目的是推荐给你的好友及关心你以及你产品的人,同时你的朋友也可以将你的专页分享给他们的朋友,比如可以收藏自己喜爱的一些专页。 
2、充分利用个人信息资料
Facebook是一个交流式社区,人们都喜欢在上面找寻自己感兴趣的人或事,那么写一个让人们印象深刻的个性化资料介绍就是第一步。 

3、在涂鸦墙和照片夹中设置有用信息
Facebook的涂鸦墙很像国内常用的微博,是一个即时信息的发布工具,你可以发布文字、照片、视频及链接,你的好友在他们的动态里都能实时的看到你发布的信息,如果你的好友足够多,那么你的涂鸦墙就是展示你动态最好的舞台。当然,实时的推广下网站的链接是非常有必要的。还有常见的照片夹,平时大家制作的网站推广图片和网站logo可以派上用场了。

4、建立起你自己的网络
在Facebook这个交友式互动平台,你要学会建立起自己的友谊圈子,发掘对你网站感兴趣的目标人群。例如,只要你想得到的群组,搜索下facebook里都有。

5、活跃起来,保持更新
如何让你的facebook主页受到更多人的关注,或者给人留下最深的印象呢。坐等可不行,必须活跃起来。多去参与别人的博客分享,多参加各类的圈子。

6、安排好你的个人主页
Facebook的应用很灵活,安排好自己需要的应用,充分利用rss的提交功能。

7、确定哪些是你需要的应用
Facebook的众多应用,挑选你最擅长和最需要的放在首页,例如链接的发布和博客。

8、使用facebook的广告联盟
Facebook提供它网站的内部广告联盟,也可以说是ppc,此项功能属于付费的功能,看自己的使用情况了。

如何用facebook做营销?
1、定位好友
网络营销推广若要达到最佳的效果,最根本的步骤是找对人群。因此我们如果想用Facebook达到预期的推广营销效果,先要区分应该加哪些人群好友,这里有一个技巧,尽可能的在你所搜索的人际圈中寻找有影响力,有知名度的人。


(1)朋友的朋友
先加一些圈内的好友,而且最好在圈内有一定人脉。然后查看他们的好友,进而一步一步扩大你的好友圈。
(2)搜索
如果你的目标人群不是很集中,不适合第一种方式的话,那就告诉你另一个方法:比如我们定位于音乐发烧友。第一步,先确定国际上最有名的音乐院校有那些,那么在Facebook的好友检索中,按照这些条件搜索出来的几乎都是音乐爱好者了。
(3)吸引别人主动加你
这种方法适用于那些觉得主动出击太累太麻烦的人。这么说:如果我们的目标定位是明星粉丝,你可以加一些明星的粉丝社区,用明星的名字注册ID,并且在社区里保持一定的活跃性,自然就有那个明星的粉丝加你了。



2、推广技巧


(1)头像和个人资料
尽量避免那种刻意带有广告性质的头像,太商业化,也给人不友好的感觉。Facebook提倡的是真人实名,因此最好用真实的照片,你可以在头像下面适当的加上推广链接或推广文字,即达到了营销效果,又让人看着不排斥。
(2)写日志、更新
对于用Facebook推广的人来说,日志毫无疑问就是软文。内容我不多说,这里要注意的是:发布一篇日志时利用分享或是通知功能让你的好友看到。有的推广计划用日志写显得有点小题大做,这时就可以发一条状态稍稍带过一下,觉得状态占地方太小不容易引起注意的话,多加点表情符号最好了。
(3)自动回复
Facebook有很多插件游戏,这些游戏很多都带有自动回复通知功能,利用好这些自动回复,放上你的广告。



3、Facebook推广四大要点


(1)手勤,多加活跃人士,多加有影响力的知名人士。
(2)腿快,多到好友家里转转。
(3)嘴甜,多留下一些肯定的评论、留言。顺带AD。
(4)脑转,多想多做,利用一些可以利用的资源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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skype搜索客户的小技巧

三儿 发表于 : 2017-09-14 10:36
我们先打开skype,选择搜索skype用户,没有skype的朋友可以先注册一个。 1. 比如我们要找LED产品客户 找德国的 就输入 L...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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我们先打开skype,选择搜索skype用户,没有skype的朋友可以先注册一个。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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1. 比如我们要找LED产品客户 找德国的
就输入 LED GMBH
5.jpg

GMBH 是德国公司名后缀(有限公司的意思)
看看能搜索到什么
6.jpg

这样可以直接把对口公司马上找出来几个
我们点开第一个看看。名片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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看看,还有网站哦。
对于这样有网站的 skpe对口客户,我们可以直接发邮件,有名字的客户,对方的阅读机会
就会大很多。也可以直接给对方电话进行开发。
2. 我们还可以输入产品名 然后通过看客户账户,google一下客户账户确认是否对口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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基本上比如 打入 promotion 这类都是做促销礼品的公司 然后限定一个国家搜索对方账户 这个方法对欧洲国家特别有用,skype在欧洲非常流行
对于 亚洲的搜索量就会少一些
mould 比如模具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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10.jpg

专业的词语,搜出来都会比较专业。一般个人用户不会在自己账户上写行业名词的。 如果是男的,我们业务员最好弄个美女头像上去,这样会让客户觉得比较友好,有沟通的欲望。
搜索到他们账户后,再google看看他们的账户是否在网上公布,顺便查一下他们网站和联系方式
比如我们看到
11.jpg

使找不到这个用户的公司,我们还会有意外的搜获找到其他对应产品的公司。
3. 还有方法就是 产品名称加国家简称 西班牙就是SP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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13.jpg

点击他们网站后打开的是 http://www.gonfiabili-pubblici ... x.asp 有电话后,我们就可以电话骚扰他们了。
人有了,有电话了,就可以直接电话找人了。遇到他们前台问起,基本上会转接到目标人那里。 用skype搜索有一个问题,就是客户可能会阻止我们添加他们为好友
他们可以阻止添加我们的skype,但不能阻止我们找到他们,并挖出他们网站,慢慢骚扰他们
下面用其他国家语言试试 最好是拉丁语系的哦.
比如安防产品
15.jpg

在看看化工产品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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17.jpg

也可按性别,就制定一下性别即可 希望大家可以结合 google搜索+skype搜索+电话开发+开发信开发 四合一来开发客户.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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领英Linkedin如何查找买家

随易 发表于 : 2017-08-31 14:14
一.登陆http://www.linkedin.com/ 去注册一个用户,然后才能使用,注册后,信息尽量完善,详细化。 因为搜索的结果和添...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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一.登陆http://www.linkedin.com/ 去注册一个用户,然后才能使用,注册后,信息尽量完善,详细化。
因为搜索的结果和添加的好友数以及入群的量有关,所以多结实一些朋友,会扩大搜索量,从而导致搜索结果不同。
以“HAT”为例,输入关键词,就会出来这么多帽子相关的人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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点击Connect如下图,通常会选择Friend,申请对方通过加为好友的申请。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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加完好友之后,可以点击导航栏的Connect,就可以查看我们加的好友情况。以一个好友为例,点击头像,可以看到以下信息: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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看到客户的网址,找到产品类型了,就能做好一些准备工作,让开发的成功率更高。
 
二.利用群去搜。一定要注意用搜索量比较大的关键词的去搜,比较偏门的行业不太容易找到正确的群。比如用Fashion Accessories,会现这样一个页面,点击Join it.(有时会被拒绝,有时也看管理员跟中国的时差,莫急)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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进群后Start a discussion发起一个话题比如: Looking for hat buyer from all over the world。
也可以发起一个全球热门事件的话题,然后底下留自己公司的联系方式,这就相当于做广告一样。(每天进群限制20-30)
如下例子,ADD MORE DETAILS可以写公司的简介、联系方式,LINK可以插入公司的网站,产品的链接等。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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同时也要关注别人发起的话题,比如有些客户会直接写 LOOING FOR CHINA SHOES SUPPLIER,或者其他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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如果他同意了你的邀请,那你就能看到他的邮件地址,号码,网址等。也可以Send message主动联系他。
COMMENT 可以写评论,介绍自己的公司,留下联系方式。
当你的联系人一多的时候,你可以利用你的联系人加更多的联系人。比如都是帽子相关的互相关注的人群,更有针对性。
Linkedin的热门话题可以了解一些买家对产品的喜好,流行趋势,并推销自己的公司和产品,一举两得。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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如何通过 Google 找客户

双木林 发表于 : 2017-08-28 10:12
Google 是全球最大的搜索引擎,不但市场占有率高,而且使用的人多,而且全球每个国家,某种语言都有分站,其索引的各国的网页数据量非常庞大...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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Google 是全球最大的搜索引擎,不但市场占有率高,而且使用的人多,而且全球每个国家,某种语言都有分站,其索引的各国的网页数据量非常庞大,搜索的质量也特别高。网址 http://www.google.com ,嗯?我这里怎么转到 Google.cn 去了?因为你的浏览器的默认语言是中文的,所以就打开中文版的 Google 了,别慌,点击下面的 Google in English 就好,或者你直接打开 http://www.google.com/ncr 这个网址就可以直接进入英文版的 Google 了, 英文版的 Google 才是我们需要的。

有很多人说他用 Google 搜索不到有价值的信息,其实,很大程度上是因为自己自己选择的关键词不够好,我的建议是:通过 Google 找客户,以 “产品名称(空格)importer”、“产品名称(空格)buyer”、“产品名称(空格)seller”、“产品名称(空格)inquiry/enquiry” 来搜索,其中,”importer”、“buyer”、等词单复数无所谓,如果你的产品名称包含多个单词,最好请加英文的引号,或者针对特别国家的市场,加上过别名,比如搜索“国别名(空格)产品名称(空格)importer” ,这些词也可以举一反三,关键词越多,那么你搜索的结果越多。对某些产品来说,不同的国家的名称由于习惯问题可能不一样,因此你加上过别名之后请不要忘了做相应调整。

如此一来,你将能搜索到和你产品名称有关的大量资料,剩下的工作,就需要你逐一打开搜索结果,筛选潜在的买家的客户,有些搜索结果可能直接是与你产品有关的求购资料,如果有人家的联系方式,直接邮件联系,有些搜索结果,可能是国外销售该种产品的经销商,你找到的是他们公司的网站,在他们公司上找联系方式,剩下的工作,也是发邮件。

此外,刚才也提到,Google 针对各个国家的市场都有相应的语言的版本,比如中国(简体中文)的网页是 http://www.google.cn ,台湾(繁体中文)http://www.google.com.tw ,加拿大(分英文和法语)http://www.google.ca (你可以打开之后在首页上选择语言),土耳其(土耳其语)http://www.google.com.tr 等等,你可以针对特定的销售市场,选择不同语言和地区版本的 Google 搜索该特定的确的买家信息。

除了常规的搜索功能之外,Google 还有很多很实用的产品:

1)Google Directory http://www.google.com/dirhp


Google Directory 是 Google 自己的分类目录,另外一个比较著名的,很多搜索引擎都是用它的数据的,叫 dmoz http://www.dmoz.org/ ,在其 Business 目录下,你可以找到更加详细的和你产品有关的分类,进而获得大量的与其有关的公司网址。



2)Google Images http://images.google.com


从名称都能看出来,Google Images 是搜索图片的,其实他也可以在外贸领域里面使用,刚才也介绍过,不同的国家相同的产品可能有不同的名称,你好不容易收到一个询盘,却不知道别人要的是什么产品,好吧,你在这里搜索,肯定能找到这种产品的图片来;此外,有客户找到你公司了,但是他可能会问你他所需要的但是你们不一定能做的产品,你也可以用它提到的产品名称作为关键词来搜索,既然找到了图片,找几个你认为最可能的图片,发送链接,让对方确认即可。



3)Google Advanced Search http://www.google.com/advanced_search


其实 Google 搜索也是讲语法的,比如,你要在 huzuofeiwei.com 这个网站中搜索含有“嘉佑”两个字的网页,你可以在搜索框输入 “嘉佑 site:huzuofeiwei.com” 搜索即可。有什么用呢?假如你已经知道该采购商的公司网站,那么,你可以用这个办法搜索他们公司网站中特定关键词的网页。Google 搜索语法不仅仅就这么多,但你可以研究一下 Google Advanced Search ,事半功倍,举个例子,假如你要搜索 “Locksmith tools” 这种产品,但是这种产品还有另外一个叫做 “lock pick” 的名称,那么你在 Google Advanced Search 中的 “all these words:” 后面填上 “locksmith tools” ,在 “this exact wording or phrase:” 中填入 “Lock Picks” 的名称,然后搜索,你就可以搜索到既含有 “Locksmith tools” 和 “Lock pick” 两个名称的网页,当然,和你直接在 Google 搜索框搜索 “locksmith tools “lock picks”” 得到的结果是一样的。

此外,Google Advanced Search 还可以搜索特定日期,特定国家或地区的含有某个关键词的网页,选择好,你就可以知道某个国家和地区某种产品某个日期内的产品信息了。


 
4) Google Translate http://translate.google.com


Google Translate 可以将一段话或者是一份 .doc 文档翻译成多重语言,或者将网页翻译成不同的语言,假如你找到了某个土耳其的客户,但是你就看不懂土耳其语,好吧,用 Google Translate 试试,据测评显示,Google 在整篇翻译方面的准确率比别的几家同类服务的网站的准确率要高的多,所以我就懒得给你推荐别的翻译服务的网址了。


5)Google Language Tools http://www.google.com/language_tools


这其实是 Google Translate 的一个功能,但是也相对独立,你可以用英文关键词搜索别的语言的翻译后有该相同关键词的网站(通过 Google Translate 翻译)



6)Google Trends http://www.google.com/trends


即 Google 趋势,可以查看某个关键词在某个地区的近一段时间的搜索状况,比如这个链接,列出了 “locksmtih tools” 和 “lock picks” 两个关键词在几个国家和地区的搜索状况,有什么用呢?你销售的产品可能有 N 组关键词,通过此工具,你可以根据之前一段时间内的搜索状况,针对该国家和的确的特定市场,调整你 B2B 的关键词,或者尝试在最近使用某个关键词的国家和的确就尝试用那个关键词来搜索,提高成功率和针对性。



7)康巴斯企业名录 http://www.kompass.com


可以按地区搜索,可以查询上面的公司类型,是经销商分销商还是制造商。当然我们只能用到它的免费功能,如果你想要更多的高级功能,需要付费。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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